--
中文

新闻中心
产品动态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

巴斯夫收购两家3D打印材料生产商

2018-07-19

       德国路德维希港/中国上海 — 2018年7月6日 — 巴斯夫新业责任有限公司(BNB)日前收购了位于德国汉堡的Advanc3D Materials公司以及位于法国里昂的Setup Performance SAS公司的全部股权。Advanc3D Materials公司拥有用于选择性激光烧结(SLS)技术的先进定制塑料粉末、配方以及工艺专业知识。生产基地位于法国里昂的Setup Performance公司是Advanc3D Materials公司在SLS材料开发和生产方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。巴斯夫正将两家公司并入其子公司巴斯夫3D打印解决方案公司(B3DPS)。本次收购是巴斯夫在3D打印领域扩大布局的重要一步。


       巴斯夫新业责任有限公司生产与技术副总裁Dietmar Bender博士表示:“继巴斯夫去年收购了Innofil3D公司后,我们在分层挤出用塑料线材领域的市场地位随之增强,我们现在正以同样的方式进入粉床熔融成型领域的市场。这一产品组合完美适用于聚酰胺11、聚酰胺12以及聚丙烯等产品,补充了我们现有的产品组合。”今年4月,巴斯夫3D打印解决方案公司推出一种用于选择性激光烧结的新型聚酰胺PA6材料,当前市面上的大多数SLS机器都可使用该材料进行轻松加工。


       Advanc3D Materials公司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市场地位,具有丰富的产品系列,在市场和应用方面拥有综合性专业知识。品质稳定的精细研磨粉末、光稳定剂添加剂以及良好的流动性,都是保障材料适用于3D打印的重要因素。Setup Performance公司是Advanc3D公司的签约制造商和开发伙伴,该公司的产品和生产工艺开发以及位于法国里昂的生产基地,以效率高和新产品开发周期短而为业界认可。


       Advanc3D执行董事François Minec表示:“我们期待成为巴斯夫的一份子。加入巴斯夫有助于我们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扩大工业增材生产活动,同时进一步开发新配方。”


       Dietmar Bender博士表示:“这些专业知识、基础设施和先进材料是对我们现有业务的完美补充。”现有和新客户都能够从巴斯夫3D打印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组合扩充当中获益,尤其是汽车与消费品行业的客户。“通过这次收购,我们距离成为工业用3D打印粉体材料及配方领先供应商的目标又近了一步。”

 3D打印技术日渐重要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利用3D打印工艺叠层制造对单个成型的塑料零部件进行生产,在行业中变得益发重要。生产方法之一便是选择性激光烧结(SLS)。借助三维结构设计,激光在聚酰胺之类的粉末中绘制出物体的形状。激光使材料熔化,逐层制造出所需的3D物体。到目前为止,许多结构复杂的塑料零部件还必须通过注射成型的方式进行生产。3D打印的明显优势包括小批量低成本以及更快的生产速度,因为它无需使用模具。零部件制造商因而能够对客户要求做出更快应对,同时更容易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。


       关于巴斯夫新业责任有限公司

       巴斯夫新业责任有限公司(BNB)致力于研究行业和社会的长期趋势及创新课题,发掘未来市场,分析增长潜力,并判断新业务领域是否适合巴斯夫。公司聚焦于交通、建筑建材、消费品、健康和营养、电子、农业、能源和资源等客户领域,不断探索巴斯夫现有业务之外的新机遇。最具前景的课题将作为新业务领域交由巴斯夫子公司进行培育。巴斯夫新业主要专注于新的化学材料、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,同时通过新产品开发推动技术发展。为了评估技术和市场,巴斯夫新业不仅与巴斯夫全球研究平台和业务部密切协作,更与世界各地的科研机构、高校、创业公司和行业伙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。子公司巴斯夫风险投资负责直接投资战略技术领域的创业公司。更多信息请见 www.basf- new-business.com。


       关于巴斯夫

       在巴斯夫,我们创造化学新作用,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。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、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。巴斯夫集团全球员工约 115,000 人,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国和各行各业的客户取得更大成功。公司的产品范围可分为五大类:化学品、特性产品、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、农业解决方案以及石油与天然气。2017年,巴斯夫销售额约645亿欧元。巴斯夫的股票在法兰克福(BAS)、伦敦(BFA)和苏黎世(AN)证券交易所上市。如欲了解更多信息,请访问 www.basf.com 。



来源:巴斯夫  2018-07-09 08:51:25

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