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
中文

新闻中心
产品动态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

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细节披露-应用多种黑科技

2018-07-04

       中车长客股份公司2日向媒体披露了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的研发细节。据悉,该列车将采用轻量化铝合金及复合材料结构,并应用多种节能环保黑科技。

 

  在中国轨道装备制造业领域,中车长客是目前唯一拥有高速磁浮车辆实际运营经验的企业。曾完成两辆时速500公里高速磁浮国产化样车的生产制造,该车现已投入上海示范线开展商业运营。

 

  与普通轨道车辆相比,磁浮车辆的主要特点是利用受控制电磁力把车辆悬浮在轨道上(间隙大约8mm),采用直线电机驱动纵向运动。具有环保、安全性高、爬坡能力强、转弯半径小、建设成本低等优点,适合于城市市区、近距离城市间和旅游景区的交通连接。

 

  中车长客披露,“十三五”期间,该公司将承担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车辆车体结构研制,以及气动阻力分布、噪声产生及传播规律等研究任务。

 

  据2日该公司发布的消息,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20公里,车辆采用侧方受电靴受电,额定供电电压为DC1500V。

 

  长客公司称,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会出现多种节能环保黑科技。其中,车体结构方面采用轻量化铝合金及复合材料结构,具有很好的防振、隔音效果;通过采取喷涂阻尼浆、增加隔声垫等措施将车辆噪音降至舒适水平;车门、车窗则会有通透的“落地窗”设计。

 

  长客公司表示,中低速磁浮交通具有经济实惠、环保安全、适应性强等优势,为中国乃至全球改善城市及城际交通,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支持。同时,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也是中国新一代轨道交通创新热点。

 

  据悉,首列车预计将于2019年6月交付客户,应用于全长38公里的广东清远磁浮专线。

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chinacompositesexpo.com/cn/news-detail-287-6709.html


分享到: